踏歌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privatter:@Ceres_817
凹三:CeresX817

罚单情缘(9)

泽塔&特利迦无差


关于海归(指火星)植物学家与实习小交警的故事。


预警:

背景虚构(√)

性格捏造(√)

关系重设(√)

赛迪提及


Summary:一张罚单引出的因缘际会。




泽塔将他的小书包在长椅上放好,接着一屁股坐在空位上,靠着椅背放松身体,笔直的两条长腿伸展开来,穿着干净板鞋的双脚不安分地左右摆动,以此缓解着他尴尬又紧张的情绪。

该说幸好特利迦没有误会自己的意思吗……泽塔仰头望着光之国荧荧如绿宝石般的天空,轻轻呼了一口气。要是贸然对特利迦说“喜欢”什么的,自己一定会被当成奇怪的奥吧……想到特利迦家中以戴拿为首的那几位哥哥,泽塔不禁打了个寒颤(当然不包括迪迦前辈,因为迪迦前辈最温柔了)——之前赛罗师父跟迪迦前辈刚宣布恋情的时候,抱得美人归的师父可是被戴拿前辈他们追着打了好几条街呢!

我是想跟特利迦谈恋爱的那种喜欢。泽塔望向朝自己走来的特利迦,为自己新生的想法感到有些惆怅。就是不知道特利迦愿不愿意喜欢我呢?他聪明又可爱,而我却那么普通,甚至还没从警备学院毕业……

特利迦在泽塔身前站定,弯腰探身,伸手贴上泽塔微红发烫的脸颊,面露忧色,“泽塔,你该不会中暑了吧?怎么脸红一直消不下去?”实际上,心眼估计比十个泽塔加起来还要多的特利迦当然知道泽塔脸红的缘由,心中兀自好笑——这小孩,未免也太过纯情了。

贴在面颊上的微凉手掌给晕晕乎乎坠入爱河的泽塔带来了一阵清明,泽塔端正坐好,小狗抖水似的甩甩脑袋,颇为抱歉地笑道:“没有啦,可能是衣服穿得太厚,感觉有点热呢。”

“既然如此,不如我请你吃冰淇淋吧!你想要什么口味的?”特利迦笑眯眯。

“不不不,怎么好意思又让你破费,还是我请你吧……”泽塔边说边往他的小书包里掏光屏。

老让特利迦请客像什么话嘛——艾斯教出来的礼貌小孩泽塔这么想着。

特利迦一手按住正在包里东翻西找的泽塔,另一手食指轻摇,笑道:“我说过,泽塔今天是我尊贵的小客人,所以就请安坐,让在下如愿为你效劳吧,好不好?”

特利迦如此近距离的“微笑魔法”把泽塔迷得找不着北,礼貌小孩泽塔动摇了,“好,好哦……”特利迦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我,我想要香草牛奶味的……”虽说应下了特利迦的话,但泽塔完全不知道怎么当个安心享受的“小少爷”,于是只好腼腆地咬着下唇,结结巴巴道:“麻,麻烦你了,特利迦……”

“好,那你在这里等我,”特利迦揉了揉泽塔的脑袋瓜,转身朝冰淇淋车跑去,跑了一段路还不忘朝坐在原处的泽塔挥挥手,“不要乱跑哦,我去去就回!”

“知道啦!”

这情景,就好像是照顾弟弟的兄长一样……泽塔望着特利迦的背影,双手支在腿上托着脸,噘着嘴为自己萌芽的初恋开始发愁——

我喜欢的奥似乎总把我当成小朋友看待,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难办,怎么是特利迦走了。”套在玩偶服里的戴拿收听完阿古茹提供的目标动向汇报,习惯性地想摸摸后脑勺,结果根本摸不着,穿着短手短脚的玩偶服多少有些委屈了肢体语言可比文豪级别的戴拿,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后脑勺够不着,下巴还是勉强能摸到的。

戴拿就像地球电视剧里正在专心解密的角色,满脸严肃地思考着对策,然而裹在他身上的这套玩偶服只是保持着万年不变的咧嘴傻笑,合着里头这位不安分的芯子,整体呈现出了一种莫名的喜感。

“那这样我还怎么给特利迦打暗号啊?”

“或者你直接拿给泽塔吧,”阿古茹通过刚才的观察,发现泽塔对特利迦明显也有好感,于是向戴拿提出真诚建议,“他应该会懂得把花送给特利迦。”

这两位啊,其实是双向奔赴而各自不知呢。

“看来也只好这样了。”戴拿胸脯一挺,毛手一伸,“猎鹰,拿我道具来!”那捧玫瑰原本是戴拿自己拿着的,结果走到半路嫌累得慌,又扔给盖亚保管了。

然而,到达戴拿手上的并不是他为弟弟准备的“追爱道具”,而是一只小小的手。

“熊熊……抱抱……”一名小奥牵着戴拿的手摇了摇。

兄弟三人转眼一看,小奥的父母亲正在一旁满面笑容地望着他们。小奥的母亲先开了口:“你们好……请问可以让我家孩子跟熊熊合个影吗?”

“我们其实……”阿古茹正要说点什么,被盖亚一把捂住嘴,拖到一边。盖亚一边拖一边朝小奥的家人笑着,“当然可以!请便,请便。”

“戴拿又不是真的吉祥物。”被拖走的阿古茹不理解。

“你难道忍心看到小朋友失望的表情吗?”盖亚望着阿古茹,眼神似乎在说:“你真是个冰冷的大人啊,阿古茹。”

“好吧,你是对的。”

戴拿倒也挺配合,抱着小奥照了好几张相,每一张的pose还都不带重样的。

拍完了照,小奥还埋在熊熊软乎乎的肚皮上舍不得离开。然而时间宝贵,饶是以守护小朋友梦想为本心的盖亚也着急起来,只好上前向小奥的家长说明情况:“呃……是这样的……”盖亚掂了掂手中的玫瑰花,“熊熊他,他现在要去送……”

看见盖亚手里的花,夫妇俩互相对视一眼,会心一笑,小奥的爸爸去把孩子抱回来,孩子妈妈则拍拍盖亚的肩膀,笑得无比慈爱:“我们理解了,加油啊,祝你成功。”

“呃,谢谢您。”盖亚总觉得这对夫妇可能误会了点啥,但他还是礼貌地保持住了微笑。

“熊熊……拜拜!”小奥在爸爸怀里朝兄弟三人招手。

戴拿上一秒跟小奥告别完,下一秒手往旁边一摊,“猎鹰!”

“来啦!”玫瑰被安安稳稳交付到戴拿手中。

“我去也!”

 


泽塔正百无聊赖地坐在长椅上刷着光屏,浏览着一些诸如《教你追到他》《百试百灵恋爱小妙招》之类的帖子,毕竟他的恋爱经验为零,现在又不好找赛罗师父请教,只好先尝试自学。

忽然,一个庞大的黑影笼罩在泽塔上方。

“特利迦,你回……诶?”泽塔匆匆熄掉光屏以免被特利迦发现自己的小动作,抬头一瞧,原来不是特利迦——一个硕大的熊脑袋正朝着自己咧嘴。

好诡异哦……泽塔往后缩了缩身子。“你好?”

因为交付道具的对象改成了泽塔,戴拿要是吭声势必就会露馅,所以,机智的戴拿决定直接用行动表示——上玫瑰!

“唔!”泽塔听见面前的吉祥物大熊闷哼一声,随即,一大捧还带着露水的红色花朵就“嗖”地一下摆到了自己眼前,拿着花的小短手甚至又往前凑了凑。

接呀!快接呀!戴拿心里干着急,又开始哼哼起来,一个劲儿地把往前凑。“唔唔唔!唔唔唔!”

泽塔依旧在状况外,他完全不明白为啥面前会突然出现一只个大毛熊,还突然给自己送花,而且面前的这捧花,似乎跟自己之前送给特利迦的花还是同种。

钻石般的大眼灯迷惑地看看花,又抬眼看看似乎很是着急的熊,就在四目相对的电光火石间,泽塔悟了。

他一定是想把花卖给我!啊哈,我真是奥特有悟性!

于是泽塔礼貌婉拒道:“不好意思啊,我不打算买花哦。”

什么鬼啦!谁要卖花给你!是叫你拿着花送给特利迦!戴拿内心疯狂吐槽。见泽塔没有接花的意思,戴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花就往泽塔怀里塞。

坏事!泽塔一惊。遇上强买强卖的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光之国游乐园居然还有此等奸商!真是太可恶了!

就在正义感十足的泽塔想要厉声喝止这位“奸商”的不良行为之时,戴拿见花已送出,潇洒扭头,拔腿就跑。

诶?现在又是什么情况?泽塔挠挠头。他不收我的钱?

哦——我知道了!一定是他打工卖花,就剩最后一束怎么也卖不出,所以才硬塞给我,宁愿自己倒贴钱也要让美丽的花朵有个好归宿!泽塔一拍脑门,原来如此。

既然这样,绝不能让辛苦一天的打工人白白劳动啊!

这束花,我买下了!

于是乎,泽塔挎起包,左手拿着花,右手握着光屏,撒腿追了上去。

“喂!请等一等!我还没有付钱呐!”

 


若是此时身处游乐园内,将会看到这样一幅奇特的画面:一只胖墩墩的大熊正在人群中狂奔,看似笨拙的体型却有着出乎意料的敏捷身手,而在他身后不远的一段距离,一位年轻的男奥正手持一大捧玫瑰花奋力追赶中。好家伙,虽然这位身上也挂着不少东西,但速度是极快的,与前头跑着的吉祥物相比不遑多让。

路人纷纷侧目,窃窃私语。也有起哄的。

“现在的年轻奥告白都这么特别的吗?”

“如果不是那小伙拿着花,我真以为是他东西被偷了。”

“加油啊小兄弟!祝你追到你的幸福!”

……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在游乐园的街道上演着追逐战,不过,由于玩偶服的限制,戴拿还是无法使出全力,也因此,在泽塔不懈地追赶之下,两人的距离愈发的近了。

“泽塔还在追我!见鬼!”戴拿搞不明白这小后辈怎么如此锲而不舍,他白给花的意思难道还不明显吗,怎么这小伙偏偏就要上赶着来付钱呢!

盖亚!阿古茹!你们俩跑哪儿去了?速速前来替我解围啊!戴拿边跑边下定决心,就冲这俩弟弟消极营救的态度,等他待会儿回去了,必然要给一人赏一个爆栗。

这事其实真不该怪盖亚和阿古茹隔岸观火,他们俩其实一见情况有变就跟了上去,奈何两位曾经的奥特战士早早转了文职,现在锻炼得少了,只靠跑步的话,哪能追得上体能强悍的戴拿呢?退而求其次拦住泽塔吧,可就算是泽塔,在警备学院的体能测试中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好,想要追上这小伙哪有那么容易?

得亏是戴拿急中生智,拼命往奥多的地方钻,熙熙攘攘的人群发挥了作用,拖慢了泽塔追赶戴拿的脚步,也终于让盖亚有机会接应戴拿。

至于阿古茹?优雅酷哥这次居然自告奋勇与盖亚分头行动,由他来拦住泽塔。

刚听见阿古茹的提议时盖亚甚至怀疑自己幻听了,不过当他看见阿古茹将翻而未翻的白眼后,盖亚确信自己没有听错。

“你确定?”

“我倒要问你,拦下泽塔之后你该怎么解释?”阿古茹反问。

“我还没想好……”想起那天失败的“随机应变”,盖亚一时间有些底气不足。

“这不就结了。相信我吧,盖亚。”

盖亚清楚,在某些方面,阿古茹确实比自己要靠谱得多。

于是分工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泽塔被密集的人群拦住了去路,只得一边喊着“不好意思,借过一下”一边护着手中的花束,紧巴巴地收着身子在人潮中穿梭。

没错,他还是没有打消追上那只戴拿扮的大毛熊的念头。

这时,一位路过的阿古茹带着草帽和墨镜,握着一听橙汁出场了。

“泽塔?”阿古茹看起来颇为意外。

不得不说,阿古茹的演技不知比盖亚高到哪里去了,凭举手投足间的神态动作,完全看不出他是在演。

“阿古茹前辈?你也来游乐园玩吗?”遇到了前辈,泽塔一时也不好把人抛下接着追,他原地小跑着,保持步频。

就耽搁一小会儿,应该还是有机会追上那只熊的。泽塔这么想着。

“嗯……是啊,你怎么了,这么急匆匆的样子,是发生了什么吗?”

“有个扮成吉祥物卖花的人把花硬塞给我就跑了,我还没付钱给他呢。”

阿古茹吸了一口橙汁来掩饰他嘴角微微的抽搐。不得不说,泽塔这孩子真是实诚啊!“啊,是这样啊,那你不必再追了。”

“诶?阿古茹前辈知道什么吗?”泽塔停下了原地小跑的脚步,一脸懵。

“嗯……就是……这个游乐园吧,有时会随机给幸运游客送上鲜花作为礼物。你也知道,光之国本土是不开花的,所以这算是一份惊喜。”阿古茹拍拍泽塔的肩,“看来你运气不错。”

“哦,原来是这样啊!”泽塔看起来“拨云见日,茅塞顿开”,他真的相信了阿古茹瞎编的理由。

“话说,我记得你是和特利迦一起出来玩的吧?特利迦人呢?”阿古茹开始对小后辈进行一个善意的提醒。

泽塔一愣,瞬间像个淋雨湿了一身的小狗似的垮下了肩。奥特坏事,他又把特利迦给落下了,明明人走之前还交待自己不要到处跑的来着……

“前辈……”泽塔可怜巴巴地看向阿古茹。

“你快回去吧,特利迦找不到你可要担心了。”阿古茹摆摆手,示意泽塔赶紧该回哪就回哪,当然,酷哥做事还是一如既往地严谨,补充交待道:“千万别把遇到我的事告诉特利迦,保不准他还以为是我把你拐跑了,回家要跟我发脾气呢。”

“哦!知道了!”为了前辈们的家庭和谐,泽塔决定守口如瓶。

阿古茹点点头,嘬着吸管潇洒离开,泽塔也开始回头往原来休息的长椅跑去。

 


特利迦握着两个冰淇淋筒站在空无一人的长椅前发懵。

我那么大一个泽塔哪儿去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