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privatter:@Ceres_817
凹三:CeresX817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45 h 】5月20日 20:00 关于我对象弟弟很多这件事

上一棒: @ay 

下一棒: @Estella. 


是之前说好的番外篇啦!(正文请走合集)

感谢诺亚大神和七爷的友情客串!

下滑就看好弟弟们的守护大哥大作战!



【1】

Dyna大包小包地提着他从某个宇宙游历归来带回的伴手礼,欢欢喜喜回到家。他这次没有提前跟Tiga报备归期,就是想给亲爱的好大哥一个惊喜。

未曾想,他亲爱的好大哥倒是先给了他一份不小的“惊喜”。

“砰!”手中拎着的包裹跌落在走廊的木质地板上,发出了一声闷响。Dyna看着樱树下滚在一起搂搂抱抱的两位当事奥,一脸崩溃地捂着脑袋。

“大哥,Zero,你们俩……这是……在干什么啊……”

 

不知是否该说是年纪大因此心态比较好,Tiga对于被Dyna撞见自己正在谈恋爱这件事并无太大反应,他非常自然地打算起身,不料腰际还被某奥紧紧搂着。

Zero看见Dyna的那一瞬,整个奥都僵住了,以致于他完全忘了要放开Tiga这回事。小战士毕竟年轻,还不曾修炼出未来那副厚得能挡光线的脸皮,现下就好似什么他“调戏良家男子结果被对方亲属抓包”现场,真是令奥万分尴尬。

“Zero,松手。”Tiga小声提醒。

“啊?哦……”Zero终于反应过来,赶紧松开Tiga,非常识趣地滚到一旁去了。

Tiga站起身,拍拍沾到身上的草屑,款款来到还在原地发蒙的Dyna面前,拿开自家二弟捂在脑袋上的手,又非常贴心地合上了Dyna张了半天的下巴,“欢迎回家,Dyna。”

“我的哥欸——”看见Tiga真实地站在自己面前,Dyna好像突然回了魂,呜呜哇哇地乱嚎一通,搂着Tiga脖子就往他怀里扑,“我才一会儿不在家,你怎么就,就……”

Tiga倒是不介意Dyna的吵闹,反而非常耐心地给怀里的Dyna拍背顺气,“就什么?”

Dyna从Tiga怀中抬起头,一脸悲愤地看着自家大哥完美无瑕的俊脸,又越过Tiga,把嫌弃的目光投向正夹着尾巴小心翼翼朝这边挪过来的Zero,越想越气,噎了一声,又把脑袋重新埋回去了。

我这么大一个哥,怎么就被一个毛头小子拐走了?Dyna那叫一个恨呐!

某位被Dyna在心里扎了百八十遍小人的奥终于走到了两兄弟身边,尬笑着问候道:“哈哈,Dyna,你好啊……”

好个鬼!一点都不好!Dyna把头偏到另一边,完全不想搭理Zero。

Tiga看出自家二弟正在闹别扭,便伸手轻轻推了Zero一把,抬起下巴指了指门口的方向,示意Zero先离开。

Zero会意,依依不舍地勾着Tiga的尾指,“那,我先回去了,我,我下次再来看你……”

“快走快走,哪那么多话!”好家伙,太岁头上也敢动土!居然在我面前调戏我大哥!Dyna瞥见Zero跟Tiga你侬我侬勾手指的画面,心下那是十分不爽,赶紧从Tiga怀里蹦出来。作为守护宇宙正义的星光战士,他必须赶紧制止Zero这种占大哥小便宜的不良举动!

Dyna咧着嘴朝Tiga笑,“哥,我送送Zero!”转头就变脸,凶神恶煞地推着Zero就往门口冲。

“Dy,Dyna,有话好说……”既然已经跟Tiga确定了恋人关系,那怎么说Dyna也是自己的小舅子之一,今时不同往日,即使被扔到了大门口,Zero觉得还是得客气点。

“谁跟你有话好说!”为了不让Tiga听见,Dyna凑到Zero面前,笑得咬牙切齿:“我拿你当兄弟,你拐骗我大哥是吧?Zero,偷家有一手啊!”

“奥特战士的事,怎么能叫偷呢,哈哈……你冷静,冷静……”Zero打着哈哈,笑得十分没有底气。

“我大哥多单纯一奥,”Dyna五官都快皱到一块儿去了,他撇着嘴,抬头望天,“一定是被你这臭小子的花言巧语暂时蒙蔽了!”

“我和Tiga两情相悦!我们是自由恋爱!我对Tiga是真心的!”Zero这下可忍不住了,谁都不能质疑他对Tiga的一片赤诚!

“等着吧,”Dyna双手环胸,嗤笑一声,“本大爷有的是办法让你知难而退。”

“绝对,不可能。”Zero也不甘示弱,最大的让步,就是用尽他毕生的涵养忍住了朝Dyna比出宇宙通用友好手势的冲动。小战士气呼呼地一卷披风,回光之国去了。

眼见Zero飞得没影了,Dyna才掏出光屏,点开通信界面,他要开始联络援军了——

“大哥危,速回。”

在发出病危通知一般的消息后,Dyna想了想,还是决定联系某位常年不在地球的家庭成员。

“Trigger,我知道你做研究忙,但是你再不回来,大哥就没了。”

 


【2】

“大哥!”最先赶回家的反而是常驻火星的Trigger。

Trigger闯进门,行李一扔,满屋子寻找Tiga的身影,一时间没找到,小孩差点哭出来,“是我……回来晚了吗……大哥他……”

Tiga正和Dyna在院子里修剪花枝,听见屋内传来巨大的响动和杂乱的脚步声,于是推开隔断走廊与庭院的纸门,打算瞧瞧发生了什么事,不料却意外看见了自己那久未归家的幼弟,正气喘吁吁,满脸无助地杵在走廊中间。“Trigger?你怎么回来了?是研究院放假了吗?”

明明是最年幼的弟弟,研究花花草草的植物学家Trigger却有着一身不符合他那张娃娃脸的壮硕肌肉。他似一阵旋风般冲到Tiga跟前,一把举起自家身材纤细的大哥,左看右看,慌乱道:“大哥,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Tiga轻轻拍了拍幼弟的手,示意将自己放下。落地后,Tiga才不解地开口:“我没事啊,Trigger,怎么紧张成这样?”

“是二哥他说……唔唔唔……”原来在院子里干活的Dyna不知何时已经闪到了Trigger身边,一把捂住Trigger的嘴,不让自家幼弟接着往下走漏消息。

现在可万不能让大哥知道自己叫弟弟们回家的目的。

“我是说……是说大家好久没见Trigger了,所以让他回来看看,嘿嘿,嘿嘿。”Dyna拖着还在挣扎中的Trigger,挪动着往自己的房间方向退去,“大哥,我跟Trigger联络一下感情哦,我超——想念他的!”

Tiga如何看不出Dyna有事瞒着自己,想想也知道多半是关于他和Zero正在交往这件事。也罢,Tiga原本是想亲口告知弟弟们这一消息的,观此情形,那就让热心的Dyna代劳吧。

 

Dyna把Trigger拖进自己房间,赶紧锁上门,靠在门板上长吁一口气,“差点露馅。”

Trigger已经召唤出了Circle Arms,握在手里一下一下地拍着掌心,日常挂着微笑的圆脸此刻隐隐浮现黑气,“二哥,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不然我很难保证自己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

Dyna赔着笑,点头哈腰地安抚Trigger,把他按到床上坐好,“我这不是正要跟你说吗……快把武器收收,在家别玩这些危险物品。”

Trigger撇撇嘴,收起武器,正要听听Dyna不惜假传消息让他这么急急忙忙赶回家到底是何缘故,Tiga的声音就从房间外传来,“Dyna,Gaia和Agul回来了,他们说有事找你。”

 

Gaia和Agul接到Dyna的消息后,对Tiga的处境很是担忧,赶紧完成了手头的任务,星夜兼程往家里赶。

兄弟俩刚到门口,就看见正在戴着草帽悠哉悠哉扫着地的Tiga。

“大哥?”Gaia凑上前,掏出检测仪就往Tiga身上按,看着仪器检测出的结果,Gaia十分摸不着头脑,“非常健康啊,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Agul在一旁,看着Tiga颇为熟稔地抬手转身,配合Gaia进行身体检查,他意识到,Tiga应该早就知道他们俩赶回家的原因,于是,Agul试探着开口:“大哥,你……”

“去问问Dyna吧,他应该有事情要跟你们说。”Tiga笑着拍拍Agul的肩,难得带点俏皮地朝Agul闪了闪眼灯。

“我知道了。”

 

于是就出现了当前这一幕——

Gaia开了SV,Agul手提光剑,两人面无表情地站在Dyna房门口,等着他们那位整活大师二哥给个说法。

门吱呀着开了道缝,Dyna那颗大脑袋从中探了出来,咧着嘴,给了弟弟们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回来啦?”

Agul伸手扳住Dyna的下巴,捏着他的脸,面色不善,“理由,或者挨揍,你自己选吧。”

“唔唔唔……救火到渠,你萌快巨来削话。(翻译:正好到齐,你们快进来说话。)”由于Dyna正在被Agul掐脸,只好噘着嘴邀请两位弟弟加入他的谈话小屋。

 

四兄弟围坐一团,三位弟弟看着Dyna声情并茂手舞足蹈地讲述他是如何无意中撞破了Tiga的恋情。

“你说大哥他……他谈恋爱了?”Trigger吃惊地捂着胸口,“对方还是个刚成年的小鬼头?”不是吧,大哥难道不是抛却七情六欲的神仙吗?

Agul倒是还保持了些许冷静自持,平成家永远的酷哥镇定发言:“真的吗?我不信。”在他眼中,Tiga是经过了岁月洗礼的智者,而智者是不会轻易坠入爱河的,何况对方只不过是个是乳臭未干的小年轻。

“千真万确!”Dyna“砰”地一下双手撑地,凑到Agul跟前,痛心疾首道:“要不是我在场,真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撞见时,那狂徒的手还死死搂着大哥的腰不肯松开!”说完,Dyna好像全身力气被抽干似的,躺倒在地长吁短叹。

“大哥能……能跟Zero在一起,想必也是看到了Zero身上的闪光点……我觉得,嗯……我们还是要尊重大哥的选择……”Gaia毕竟心软,既然是大哥与Zero双向奔赴,那么他们做弟弟的应该要给予大哥支持才是。

“话不是这么说的!”Dyna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脸上难得出现正色,“要知道,大哥在遇到我们之前,也是受过情感创伤的奥,作为他的家人,我们不能再让大哥面临任何收到伤害的风险,对不对?”

众人难得统一意见,一致点头。

“Zero跟大哥,无论是年纪、性格,各方面都相差太大了,这让我很难相信他能真正理解大哥。”Dyna叹了口气,“年轻人的爱恋是不可捉摸的火焰,虽然明丽炽烈,但谁也无法预料这簇火哪天就会莫名其妙地熄灭,而我们,绝不能坐视大哥珍贵的爱意在这簇火焰中化为烟尘。”

Gaia欲言又止。Dyna这番话虽是自有一番道理,不过,这么快就给这段恋情定调,未免有些言之过早了。

而且,这种青春伤痛文学式的描述二哥你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啊……

再看看坐在自己身边的Trigger,Gaia揉了揉太阳穴,Trigger,你为什么一副已经被Dyna说服的模样?

“大哥现在谈起恋爱,一腔真心肯定全付给Zero那小子了,万一Zero是个不着调的,我们的好大哥可怎么办欸——他该是多么无助!多么心碎!你们难道忍心旁观一个破碎的大哥诞生吗?”Dyna一手捂着计时器,另一条手臂抵上眼灯,拿出话剧演员的派头,忘我地飙起了演技。

Agul常年平静无波的脸上难得露出了几分迷惑的表情。Dyna,我怀疑你在泥塑大哥,并且我有证据。

“倒……倒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吧?我觉得Zero不是那种奥……”Gaia摆摆手,示意Dyna可以不用再演,过于辣眼了。

Agul深有同感,这位酷哥实在看不下去,出手往Dyna背上拍了一把,让他老实坐好,别再乱扭。Dyna顺势就滚到Gaia身边,揽上自家三弟的肩,语重心长道:“我的傻弟弟,怎么能这样想当然呢?”

“我们要把一切不利于大哥的因素扼杀在摇篮里!”Dyna握拳,目光灼灼。

Trigger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说吧二哥!要我们怎么做?”作为兄控之一的小孩义愤填膺,“我一定要守护好大哥!”

一直在火星醉心学术的Trigger完全没听过Zero这号人物,经由Dyna这么一描述,某位光之国的小战士在Trigger心里已经被塑造成了低龄浪荡街溜子的不良形象,Trigger是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宝贝大哥“羊入虎口”的。

“所以,”Agul双手环胸,“你是铁了心要棒打鸳鸯咯?”

“倒也不算,”Dyna摇摇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哥选择了Zero,而我们要做的,不过就是帮大哥检查一下这个选项是否正确。”

Gaia瞬间领悟,“你的意思是,给Zero一点考验?”

“正解!”Dyna打了个响指,歪嘴一笑,“他要是能通过,我们自然能放心大哥和他在一起。”

“通不过,哼哼……那可就怨不得我们了。”

“一句话,你们跟不跟着我一起干?”Dyna伸出手。

三只体色各异的手毫不犹豫地叠了上去,“为了大哥,干!”

 


【3】

自从那天跟Tiga确认了恋人关系,Zero整个奥像是被某种降智光线击中一样,没事就搁那儿回忆片段,然后开始嘿嘿傻乐。虽说还有Dyna这座大山矗立在恋爱道路的前方,但Zero坚定地相信,前景是一片光明的,有Tiga从中斡旋,Dyna接受自己是迟早的事。

可惜,恋爱少男Zero根本没想到,他将要面对的,其实远远不止一座山。

说起来,自他回到光之国已经过去了数日,Dyna应该已经多少接受了现实吧?Zero在床上翻来覆去,分隔两地的恋情实在难熬,也不知道Tiga这几日有没有想念自己呢?

Zero可不是那种安分守己的乖乖仔,光凭一个Dyna,尚且不足以打消他想要与Tiga相见的决心,对这位初尝恋情的年轻奥而言,还有什么是比与Tiga亲亲抱抱更具诱惑力的事呢?于是,Zero猛地从床上坐起,捞过衣帽架上的披风就往门口冲。

“老爹我去一趟地球!”

正在沙发上浏览光之国今日新闻的Seven抬头,只捕捉到了自家儿子那蓝色的袍角。

“这小子,最近是怎么了?”奥特Seven眯起了眼灯。

 

为了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Dyna还请了一位堪称重量级的场外援助——Noa。

在Dyna说明来意后,Noa非常爽快地答应了Dyna的请求。Noa是真没想到自己的这位友人时隔多年居然就这么铁树开花了,而且恋爱对象还是受到过自己认可的年轻后辈。这两位的恋情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就算是身为宇宙第一道光化身的Noa,最终也没能忍住那颗八卦的心。

Noa笑呵呵地拍拍Dyna的肩,“你放心,Tiga就放在我这里安心做客,我会尽力帮你们拖延时间的。”

“多谢您了!”事情办妥,Dyna急匆匆往回赶,谁知道Zero会不会趁他不在又去偷偷找大哥私会呢?

Zero,可别让我失望啊。望着星光战士远去后留下的闪亮尾迹,Noa心中暗道。

 

“二哥呀,真的不需要我尝试色诱吗?”Trigger双手支着脸,笑得跟朵向日葵似的,闪着圆圆的眼灯朝Dyna卖萌。

Dyna弹了一下Trigger的脑门,“你清醒一点好不好,我们可是正直的奥特战士,才不搞那些不入流的事情。”

“再说了,以大哥的颜值为标准,谁还稀罕看你呀?真是。”

“知道了。”Trigger捂着脑门,噘着嘴嘟囔,“我就是开个玩笑嘛……”

叮咚——门铃响了。

Tiga现在不在家中,而他们家又不是随便什么人能知晓的所在,平时也鲜有其他奥特战士过来串门。四个奥心中警铃大作,怕不是这次考验的主人公送上门来了。

兄弟四人面面相觑,到底谁来当第一位考官呢?

“我去!”Trigger自告奋勇要当排头兵,他要让这小兔崽子知道,什么是社会的险恶。

以Dyna为首的哥哥们十分赞赏自家幼弟的勇气,“加油啊!”哥哥们鼓励完,纷纷隐蔽起来观察情况。

Trigger开门一看,面前站着一位披着披风,长着一副反派脸但是动作看起来却有些拘谨的奥,根据之前Dyna的描述,想必这位就是Zero了。

Zero本以为会是Tiga,再不济是Dyna出来开门,结果,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生得与Tiga极为相似,但他完全不曾见过的陌生奥。

“您,您好,我来找Tiga。”虽然尚不知面前之奥是何来历,但观其模样,想必多少跟Tiga沾亲带故,Zero不敢造次,老老实实问好。

Trigger双手环胸,往门框上一靠,上下打量着Zero,“你哪位啊?”

“以前怎么不知道Trigger原来这么社会,他哪儿学的?”在房间里观察情况的Dyna向另外两位弟弟吐槽。

“我,我叫Zero,是Tiga的男朋友,请问您是……”

“我是Tiga的弟弟,Trigger。”

Zero闻言,差点裂开,他根本不知道Tiga居然还有个弟弟!看这位的架势,估计是个难啃程度不下于Dyna的硬骨头。

“啊,幸会幸会,”Zero客套一下,赶紧切入关键话题,“请问Tiga他在家吗?”

“我哥出门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搅扰了,告辞。”见鬼,既然Tiga不在,Zero才不想待在这里接受Trigger的审视呢,小战士立马抬脚走人。

“想拴住我大哥的心,就该知道要投其所好。”Trigger的声音从Zero身后传来。

Zero顿住脚步,回头望向还倚在门边的Trigger,只见Trigger朝他从容一笑,“你不想听听看吗?”

真是见鬼,Zero心道。事关Tiga,他脑袋里的思考程序好像就停止了运转,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跟着Trigger的脚步进了屋。

 

Trigger走在前头,领着Zero来到庭院一角的花房,悠悠开口,“知道我为什么会成为一名植物学家吗?”

我怎么知道!Zero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在此之前我连有你这个奥的存在都不知道啊!

见Zero不答,Trigger也不恼,哼笑一声,施施然道:“因为大哥喜欢这些花花草草。”

Trigger转身,背过手,眯起眼灯盯着Zero,“你,对于植物的了解有多少?”

Zero挠挠头,诚实得很,委婉道:“不好意思,目前属于是‘七窍开了六窍’的水平。”

Trigger满脸遗憾地直啧声,“太可惜了,Zero,你这样是留不住我大哥的。”

Zero其实很有自信,他觉得自己在Tiga心中的地位绝对能超过这些小花小草,但话又说回来,面前这位可是Tiga的弟弟,消息可信度那是绝对的高,这就不由得让Zero产生了自我怀疑,Zero十分担心:万一由于自己不了解Tiga的兴趣爱好,致使Tiga感到无趣,并最终选择与自己分道扬镳,到时可就悔之不及了。

眼见Zero脸都愁得快揪在一起了,Trigger心下暗笑,接着抛出诱饵,摇头晃脑道:“不过嘛,也不是没得补救的办法。”

此时Trigger的话对Zero而言就是一根及时伸来的救命稻草,在Zero眼中,Trigger简直犹如天使下凡,闪闪发光。

Zero一把握住Trigger的手,急切道:“请告诉我吧!我绝对会牢记在心的!”

“行吧,”Zero的手劲实在太大,Trigger费了老大功夫才把手抽出来,“我就给你指条明路。”

Trigger抖抖被握疼的手,从随身的储物空间里掏出一本比三块板砖垒起来还要厚的纸质书,Zero凑上前定睛一看:《从入门到入土:地球植物研究手册》。

Trigger把书抛进Zero怀里,面带微笑:“我也不为难你,先把这本书读透了吧,能把地球上有史以来的植物认清,多少也能跟我大哥有点共同话题了。”

Zero简直快要哭出来了。哪个奥不知他Zero是个“体育特长生”,平时在光屏上写个工作报告都要绞尽脑汁,更别说研究这种大部头的实体书了,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简直就是专门用来索他的命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放弃呀。”Trigger拍拍Zero的肩,像个前辈似的开导苦兮兮的Zero:“我说小伙子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呢你说是吧?离开我大哥,你也不用受这苦,各自欢喜不好吗?”

“不可能。”Zero抱紧了怀中的书,“我才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困难就离开Tiga!我一定会学完这本书!”

“学完了要考试!”Trigger吓他。

“考试就考试!”Zero目光坚定,“想让我认输,还早两万年呢!”

 

Ultra Seven感到很迷惑。

比起看书宁愿去训练的儿子自那天从地球回来后,不知怎的就开始爱学习了,不管去哪儿,做什么,手里必然捧着一本厚厚的书,不是在认真阅读做笔记,就是抬头默诵着什么,甚至连执行任务一结束,他就开始捧着书专心致志地读起来。

怎么突然就转性了?是哪个好心人让Zero这么快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Seven觉得自己要是知道了幕后的谋划者,一定要好好地感谢人家才是。

不管怎么讲,Seven作为老父亲,还是格外心疼自家孩子的。他见Zero又坐在家里的窗台上,照着火花塔好让自己保持清醒继续读书,于是出言关怀道:“Zero,累了就适时的休息一下吧,我很高兴你能意识到学习有多重要,但学习是长久的事,一时也急不得的。”

“不是啊老爹,这是很急的事。”Zero的声音透着疲惫,但格外坚定,他背对着Seven摆摆手,“老爹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还能坚持,我还能学!”

Seven好奇地凑上前,看看自家儿子最近到底都在学些什么。

“地球植物?”

Ultra Seven更迷惑了。

 

一周过去,Trigger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次见到Zero。

“这就学完了?”Trigger接过还回的书,不可置信地望着面前精神极其不佳的Zero。

“是。”Zero已经累得惜字如金了。

“那行吧,这张卷子做完,有八十分就算你过关了。”Trigger递给Zero一张试卷,心想,我当年都才只做到九十五分的卷子,想得八十分,哪有那么容易。

虽然Trigger看着Zero这副憔悴的模样,心里也觉得十分过意不去,但毕竟关乎Tiga未来的幸福,他也只能狠下心当一回恶人了。

对不起了,Zero。

Zero拿起笔就开始唰唰狂写,考试时间尚未结束就完成作答,提前交了卷。

“不需要检查一下?”Trigger贴心地扇了扇卷子,加速墨水风干。

“不必。”

行吧,既然Zero如此成竹在胸,Trigger也不客套,开始阅卷。

 

“怎……怎么可能……”Trigger没花多久就改完了卷子,算出分数后,说话的声音都颤抖了。

“多少?”不仅是Zero,连一直暗中观察的Dyna三人都忍不住凑上来看结果。

“九……九十四分……”天呐!没算错时间的话,Zero他才学了一周吧?!

Trigger心里门儿清:这张卷子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不是对书上的知识已经融会贯通,那另外的门路必然是靠着完完全全的死记硬背,非此二项,绝对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摸到及格的门槛,更不要提拿到高分。

Trigger不禁对Zero肃然起敬:一个原来对植物知识一窍不通的家伙,仅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啃下了堪称巨量的知识,这是何等惊人的毅力啊……

听见自己的分数,Zero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长舒一口气,眼前一黑,“咚”的一声,倒在地上睡着了。

看着地上非常不雅观地呼呼大睡的Zero,Trigger释然地笑了,“我没辙了。二哥,我觉得他其实还挺不错的。”

家里几个奥中,Dyna可以说是最清楚Zero底细的,他实在没想到,Zero为了Tiga居然能坚持到如此地步,饶是Dyna也不得不承认,此刻他的确有被Zero感动到。

但,一码归一码,要想在他们几个手底下通关,Zero光有毅力是远远不够的。

 


【4】

Zero饱饱地睡了一觉,眼灯刚刚亮起,就发现Gaia和Agul一左一右坐于自己身前。

“你们俩……有事?”Zero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两位也是科学家出身,不会又想让他考试吧?

Gaia还是一如既往的心地善良,说正事前先关心Zero的身体状况,“你休息得怎么样?感觉精神恢复些了么?”

Zero扭扭脖子,他好久没睡得这么沉了,“还不错,我现在挺精神的。”

Agul听到Zero这么回答,点点头,“既然如此,那我就开门见山了。”

“诶?”

“要成为我大哥的伴侣,仅仅了解他的兴趣爱好是不够的。”Agul面无表情,“你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

嚯,说到实力Zero可就来劲了,谁不知道他是当下光之国新生代最强战力,再加上那些七七八八的形态和武器,想打败他?再过两万年吧!

Zero非常自信地拍拍自己的胸肌,“这个你们尽管放心,我一定能保护好Tiga!”

Zero这句话似乎让Agul原本平直的嘴角下沉了几分。

“不是哦,”Gaia安抚地拍拍Agul的背,给自家四弟顺毛,又微笑着对Zero解释,“Zero,你得清楚,大哥是你的伴侣,不是你的依附,他本身就足够强大,不需要谁去保护。”

“我们要判定的是,你是否有足以自保的能力,不会在关键时刻变成大哥的累赘。”

“我怎么可能……”Zero觉得自己被小看了,想要为自己辩解一番。

“光说不练假把式哦——”Dyna不知从哪儿闪了出来,很贴心地为他们划开了一道通往某个无人之地的传送门,躬身摆出了一个邀请的姿势,“不如直接上手?”

Zero狠狠瞪了一眼Dyna,起身就踏进了传送门,“那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实力!”

Gaia和Agul随后也进入了试炼场地。

“说一下规则,”Agul活动着手腕,“你只能使用纯体术,不许换形态,不许用光线技,不许用武器——尤其是你的头镖。只要打赢我和Gaia,或者在我们手底下坚持一个小时,就算你过关,明白了吗?”

Zero此刻万分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向四叔Jack讨教过一对二的战斗技巧。

也罢,Zero安慰自己,一对二也不算太劣势,再说了,光是从雷欧师父那儿学会的踢技估计就够面前这两位喝一壶的了。

Zero蹦跳着活动筋骨,发现对面的Gaia和Agul双双开了SV,甚至Agul手里的光剑都比平时亮了几分。

Zero愣住了。

“说好的不能换形态和用武器呢!”小战士觉得自己被耍了,气得直跳脚。

“啊,忘记补充了,”Gaia明明笑得温柔,Zero却觉得Gaia长出了一对恶魔角,“所有规则都仅仅是针对你的哦。”

“你们不讲武德!”Zero抗议道。

“战斗的时候,你难道指望敌人会跟你讲武德吗?”Agul擦着光剑,瞥了Zero一眼,语气不耐,“不想打的话,你现在就可以走。”

Gaia接下来的补充如同恶魔低语:“当然,这同时说明了你选择离开我大哥,毕竟,大哥是不会喜欢逃兵的哦。”

“可别小看我啊!”Zero拇指抹过他并不存在的鼻子,摆好准备格斗的架势,“来吧!”

 

Dyna吹着口哨离开战斗区踏回家中,还顺手合上了传送门。

坐在客厅喝茶的Trigger见Dyna这么快就回来,颇为意外,“Zero放弃了?”

“没有,跟Gaia和Agul打着呢。”Dyna坐到Trigger身边,剥了个橘子。

“你不观战?难道二哥你就不好奇?”

Dyna笑而不语,一个橘子下肚,又剥了一个。

“怪人。”Trigger见Dyna不说话,撇撇嘴,伸手从果盘里抢了一个橘子,“也给我留一个啊!”

Zero的实力Dyna也是清楚得很:Zero若是用上他那些花里胡哨的装备,估计全宇宙能当他对手的角色都屈指可数,但若只是纯体术对敌,这位年轻的战士未必能应付得了默契满分的Gaia和Agul,且不说他们俩人数占优,各自开了SV甚至还附加武器,就光说战斗经验——Gaia和Agul开始上战场的时候,Zero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Dyna已经开始构思一个小时后该如何安慰Zero了。

 

一小时说快也快,时间一到点,Dyna就迫不及待地重新打开了传送门。

好奇宝宝Trigger这次也跟在自家二哥身后凑热闹。

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休整的奥。

“所以,谁能告诉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Dyna真没想到结果是这样一幅场景。

“他们俩没赢!”Zero晃晃悠悠站起,决定先发制人,由于喊得太激动,还咳了两声。

Dyna一脸震惊地扭头看向Gaia和Agul,“你们俩……”

“你别用这种傻兮兮的表情。”Agul和Gaia互相搀扶着起身,言简意赅,“没输。”

“哦,所以你们是打平咯。”Trigger从Dyna身后探出脑袋瓜,颇为欣赏地看着Zero,“挺行啊小子。”

Zero被这么一夸,也不顾浑身狼狈,整个奥嘚瑟起来,“都说了,想打败我,还早两万年呢咳咳咳……”

Agul走上前,给了Zero一个也许能称得上是微笑的表情,“你,不差。”他伸手握拳轻捶了一下Zero的胸口,“好好对我大哥。”

作为温和派的Gaia一开始就没有明确反对Zero与Tiga的恋情,现在见Agul也承认了Zero,Gaia感到十分欣慰,他友善地朝Zero笑着,“祝你们幸福。”

Zero还没完全缓过劲,被Agul那么一捶,身子一歪,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好在他足够坚挺,最终站住了脚。

“谢谢……”得到了兄弟俩认可的Zero此时竟不知该如何作答,千言万语最终凝成了一声道谢。

 


【5】

“喂喂喂!你们当我不存在是吧?”Dyna有些无语,自己这么大一个奥还站在这儿,考验也还未完全结束,怎么一个个就开始送起祝福来了?Dyna眼神示意这三个貌似已经“叛变投敌”的弟弟:还有没有一点家族凝聚力了?

“三哥,四哥,咱们出去吃橘子吧!”Trigger十分懂得审时度势,他笑嘻嘻地一手挽着一位哥哥,带着两人先行离开。

“那接下来就交给你啦,”Trigger出去后又没过两秒又在门口探头,朝Dyna摇摇手,“我十分看好你哟,二哥!”

“去去去,快吃你的橘子去吧!”Dyna不耐烦地挥手赶走门外笑得正欢的Trigger。

 

空旷的环境中只剩下了Dyna和Zero在大眼瞪小眼。

一天之内连续经历了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考验,Zero是有点吃不消,如今只剩下Dyna在他面前,Zero也不再装了,就地盘腿坐下,歪着身子,一只手支着脸,纳闷道:“我说你啊,对我和Tiga在一起这件事意见怎么就这么大?”

“你以为你是在跟谁谈恋爱?”Dyna插着腰,理直气壮,“他是我哥!宇宙间独一无二的Tiga!永恒的希望之光!”

“我知道。”Zero抿了抿嘴,下意识摸了摸自己手腕上的帕拉吉手镯,认真道:“不过我的条件其实也不算太差吧……”

Dyna恨铁不成钢地戳了好几下Zero的榆木脑袋,“你知道个鬼!”

“你以为我是在介意你和我大哥的身份差距吗?大错特错!”

Dyna难得展现出与平时那副欢脱模样不同的,稳重老成的气质,现在的他是以一名大前辈的身份在与Zero交谈:“别说我大哥,就算是平时一直跟你称兄道弟的我,实际的年龄也比你大出不少,这代表什么,你能明白吗?”

“这代表,你未曾见过的风景,大哥也许早已看遍;你所认为新奇的事物,他可能早已厌倦,在大哥漫长的生命里,看过无数次斗转星移,经历过无数次迎来送往,而你,一个突然出现在他生命中的年轻人,怎么能够确信自己会成为最终留下的特例呢?”

“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大哥,这都是一场没有机会试错的赌博。”

Dyna叹了口气,态度也不再似之前那般强硬,“Zero,我非常赞许你对大哥的执著,也知道你不是那种贪恋我大哥美貌的庸俗奥,但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轻易安心。你和大哥之间最大的鸿沟其实是阅历上的差距,你根本不了解他曾经的经历,磨合的过程也许会相当艰苦,我不确定你是否真的做好准备走进他的心。”

我知道的,Zero在内心反驳,Tiga的过去,我其实知道的。

“Tiga是我的大哥,你是我的好友,我不愿意看到你们俩任何一方难过。”

“所以Zero,告诉我,”Dyna严肃地注视着Zero明黄透亮的眼灯,双手搭上Zero的肩,郑重道:“你真的做好成为我大哥伴侣的觉悟了吗?”

“是。”Zero缓慢而坚定地回答,“我的确错过了太多Tiga的过往,但只要他愿意说,我永远会是他最忠诚的听众;关于未来,我在此保证,不论如何,绝对,绝对不会再让Tiga踽踽独行。”

“好不容易才握住他的手,我可是死也不会放开的啊!”Zero毫不掩饰地展露自己的占有欲。

Dyna沉默着看了一会Zero,开口:“既然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那我就姑且相信你吧。”随即气场一转,又恢复了原本那个看似没心没肺的乐天派模样,“要是做不到,”他并着两根手指往脖子上虚虚一抹,撂下狠话,“鲨了你哦。”

Zero比出他招牌的“非常六加一”手势,“我Zero说到做到,绝不食言。”

 

“说什么呢?”一个两人都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自他们身后传来。

“Tiga!”“大哥?”

两个小伙子皆是一惊,各自拍土的拍土,立正的立正。

大哥他什么时候回来的?Gaia他们怎么就没先来通风报信?Dyna打算出去之后要好好“教训”一下自己那群成事不足的弟弟们。

Tiga他走路怎么一点声都没有?不知我刚才的真情告白他有没有听见呢?Zero看到自家恋人,光春心萌动了,别的什么事都暂时抛到了脑后。

Tiga笑着上前,看看灰头土脸的Zero,拍了拍Dyna的肩,调侃道:“前几日你们俩还水火不容,今天感情已经好到连说悄悄话都要开秘密空间了?”

“才没有跟他感情好!”被调侃的两奥此时倒是默契十足,异口同声地回应Tiga。

Tiga捂着嘴轻笑,看这两个小伙子的模样,想必已经是把话说开了。

Dyna转到Tiga身后,仗着身高优势伸手环住了Tiga的肩膀,挂在Tiga身上,那颗大大的脑袋靠在Tiga的肩窝处,“就算大哥恋爱了,我也永远是大哥最喜欢的弟弟,对不对?”同时,Dyna又用奥特念力对Zero道:“羡慕吧?我就能这么抱我大哥!”

幼不幼稚啊!Zero无语,他才不跟Dyna一般见识呢,抱一抱算什么,自己可是跟Tiga接过吻了!

Tiga正要开口,一个声音先替他作出了回答:“才不是呢!”

到底是哪个不识相的家伙拆我的台?Dyna拳头硬了。

一个身影冲上前紧紧抱住Tiga纤细的柳腰,与Dyna一前一后,将Tiga变成了面包里的夹心——是Trigger。

“我才是大哥最喜欢的弟弟!”Trigger眼灯亮闪闪的,朝着Tiga嘻嘻笑道:“是吧大哥?”

好你个Trigger,知情不报的账还没结,现在还想取代我成为大哥最喜欢的弟弟!Dyna那叫一个恶向胆边生,也不抱着Tiga了,把Trigger从自家大哥身上扒拉开就往一旁拖,“我们到一边去——好好交流一下——”

“噫——大哥救命——”Trigger的声音渐渐远去。

 

“不去帮帮Trigger吗?”Zero看起来有点担忧。

Tiga倒是一副从容的模样望着远处吵吵闹闹的两位弟弟,“Dyna是个好哥哥,他有分寸的。”

“这几天难为你了。”Tiga仔细地帮Zero拍干净身上的尘土,温声道:“想必吃了不少苦头吧?”

Zero凑上前环住Tiga的腰,额前的光束灯抵上Tiga通透的水晶,他注视着那双莹白如月的眼灯,“为了你,我什么苦都不怕。”

“所以啊,”Zero咧嘴一笑,贴近Tiga的唇边,“能不能亲我一下以示表扬?”

“Dyna他们还在这呢,你别……”Tiga伸手捂住了Zero凑上来的嘴,把他往外推了推。

“哎哟!”Zero叫了一声,捂着计时器,眼灯一黑,往后倒去。

Tiga赶紧抱住Zero,跪坐在地,让Zero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Tiga伸手覆上Zero的计时器,关切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Zero亮起光线暗弱的眼灯,声音听起来格外的虚弱,他颤颤巍巍伸出手,“Tiga……”

Tiga牵起那只看起来随时都会因体力不支而滑落的手,“我在这,Zero,我在。”

“Tiga都不愿意给我一个吻,我的心好痛哦……再没有Tiga的亲亲,我就要坚持不住了……”

“……”Tiga无奈却又宠溺地轻抚着某位正枕在自己腿间撒娇的小战士的脑袋,“你呀……”

Tiga俯下身,在Zero额间翡翠般的光束灯上落下一吻,“这样可以了吗?”

尝到了甜头的Zero迅速翻身坐起,捧过Tiga精致的脸庞。

“我想要的,不止如此。”


——————只有一点亲亲,但lof不给过——————

——————新存文点请见个人主页介绍——————


Tiga还没回答,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就咆哮着传进了Zero的耳朵。

“好你个Zero!趁我不注意又调戏我大哥!吃我一拳!”

 

原来在远处跟Trigger“交流感情”的Dyna其实早就看见Tiga和Zero在接吻,他本想冲上去教训一下Zero这个“登徒子”,但又顾念到自家大哥,最终还是没行动,忧伤地看着Tiga和Zero旁若无人地唇舌交缠。

天要下雨,大哥要恋爱,我总要习惯的。Dyna开解着自己。

没想到,Zero那小子吻完了还要抱着Tiga腻腻歪歪不肯松手!

简直轻浮!不知羞耻!不行!忍不了了!

在Dyna眼中,完全就是他纯洁的大哥被某位不检点的臭小子上下其手。

不行,就算他们在谈恋爱也不行!Dyna原地化身传统卫道士。

大哥我这就来救你!

 

说回Trigger。

原本还在跟他闹腾的Dyna突然停手愣在原地的时候,Trigger顺着自家二哥目光的方向看去,同样看到了对他而言堪称香艳的一幕。

明明之前已经认可了Zero,但不知为什么,看到这幅画面,Trigger现在就是特别生气。

Trigger绷着脸看完了自家大哥和他那新晋小男友的浓情接吻,在Dyna吱哇乱叫着冲上去要揍Zero的时候,召唤出了Circle Arms。

天使化身成为小恶魔,露出了邪恶的笑容,“二哥,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我认可Zero跟我想揍他有什么冲突吗?

“Zero!不要跑!朝着Circle Arms冲过来!”Trigger也加入了吱哇乱叫的行列。

 

Tiga看着眼前挥着武器同仇敌忾的弟弟们,以及自家那如兔子般被追得上蹿下跳的小恋人,温柔地笑着。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

 

Zero闪避着来自Dyna和Trigger的攻击,心中默默留下两道宽面泪。

为什么我对象弟弟这么多啊!

 

——————END.——————



请在彩蛋领取一位“祥林拿”~(手动狗头)

评论 ( 12 )
热度 ( 22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