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privatter:@Ceres_817
凹三:CeresX817

罚单情缘(8)

泽塔&特利迦无差

关于海归(指火星)植物学家与实习小交警的故事。


预警:

背景虚构(√)

性格捏造(√)

关系重设(√)

赛迪提及


Summary:一张罚单引出的因缘际会。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特利迦面无表情地打着方向盘穿行在充满欢声笑语的车流中,他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莫得感情的开车机器。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五分钟之前——

 


碰碰车,照常理而言并不算小情侣们游乐活动的热门选项——俩人坐一块儿吧,就会出现一位开车不知道有什么可撞,另一位无所事事的情况;可是分开坐吧,虽然你追我赶也还蛮好玩,但完全就跟普通朋友的模式没什么分别啊!什么靠靠肩膀、握握小手之类的事根本没机会发生了好吧!

总而言之,碰碰车这个项目,还是比较适用于合家欢而非谈恋爱,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队伍中,被带小孩的家庭前后夹击的两位男青年就是最好的证明。

特利迦也没想到泽塔会领着他来玩碰碰车,还是泽塔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解释:自从他担任实习交警后就对各种类型的车辆兴趣满满,什么车都想试着开一下,“碰碰车”也算是“车”嘛,所以就来试着开开看。

“那,我们俩待会儿……怎么坐?”特利迦嘴上这么问,私心倒是希望俩人能坐在一起,就算他负责无所事事的角色也罢,光坐着看泽塔开车似乎也挺赏心悦目的。

眼见终于挪动到队伍的前端,泽塔轻轻往前推了一把特利迦,笑道:“我们俩一人一辆吧,特利迦也要好好玩哟!”

啊……事与愿违……特利迦尬笑着坐上了碰碰车。

既然如此,就改变计划吧。特利迦边扣安全带边想。与泽塔进行一番“爱的碰撞”也不是不行啦。

 


“哇,有没有搞错……”兄弟三奥窝在灌木丛背后,戴拿握着刚从盖亚手里抢过来的望远镜,正对自家幼弟和泽塔的动态进行一个实时的偷窥,看到两个小孩没有坐上同一辆碰碰车,戴拿的脸瞬间成了揉皱的纸团,“特利迦他到底会不会追奥啊!”

阿古茹对偷窥这种活动并不感兴趣,蹲在一边吐槽,“讲得好像你有追奥的经验似的。”

戴拿还在嫌弃他的呆瓜小弟:“他怎么不争取和泽塔坐在一起!真真是朽木不可雕也!噫!特利迦这样佛下去,再过两万年也追不到泽塔啦!”

盖亚好心帮忙解释:“嗯……二哥,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项目是要分开坐两个人才能互相撞着玩……”

戴拿攥着拳头,差点没把手里的望远镜捏瘪。操碎了心的二哥痛心疾首道:“他们该是来玩的吗?啊?他们应该是来谈恋爱的呀!”

“家人们,这是哪里?恋爱圣地——游乐园诶!如果只是单纯的玩耍,咱们现在就可以冲上去跟他们俩进行合家欢互动好吗?!”

戴拿还在义愤填膺,阿古茹已经察觉到路过的行人向他们仨投来了奇怪的目光。

我真傻,真的。我就不该跟他们俩一起。阿古茹这么想着,默默地蹲着转了一个方向,把脸藏了起来。他希望自己不要遇上熟人——尤其是科技局的,否则他酷哥形象可就岌岌可危了。

“事已至此,看来没我亲自出马是不行的了!”戴拿猫着身子拖上盖亚,“走走走,启动Plan B!”

“乌鸦你留下监视目标行动。”

快走吧你!阿古茹默默接过望远镜。

 


正在玩耍的两位男青年并不知道在远处还有位替他们操心的奥,还在场地内表演着“他逃,他追”的戏码。

特利迦是这么想的:既然都各自分开坐了,那他就贯彻碰碰车的游玩方式,或许能碰撞出一些意料之外的“火花”也未可知。于是,他开始满场追寻泽塔的身影。

令特利迦无比震惊的是,他真的没想到泽塔的开车技术居然那么的——好,甚至可以说,简直是好到离谱的程度……要说特利迦也就初遇那天坐过泽塔开的飞行器,当时风驰电掣的感觉让特利迦误以为泽塔在驾驶方面是个“野兽派”,然而现在,泽塔就在自己面前,以一种无比自如的状态轻松闪避过场地内密集的、四处乱撞的其他车辆。天呐!特利迦惊到捂嘴。这么丝滑的操作是真实存在的吗?

尽管看到了泽塔出神入化的驾驶技术,但特利迦并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他踩下油门,莽了上去。而这一行为造成的后果就是——特利迦一直跟在泽塔车屁股后面打转,离成功接触永远只差那么一丁点距离,要是换成普通的飞行器什么的,那么特利迦此时大概是在吃尾气吧。

泽塔倒是完全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他快活地哼着小曲,优哉游哉地转着方向盘,似乎完全忘了自己开的其实是碰碰车,而且,观其模样,这位小伙好像把他的小伙伴特利迦也给忘了。

老这么尾随也不行啊。特利迦扭转方向,准备从正面对泽塔发起“进攻”。

“泽塔注意!我来咯!”特利迦油门一脚踩到底,红色碰碰车内部的电机发出“嗡嗡”的响声,自泽塔的侧前方冲来。

泽塔闻言回神,只见特利迦笑得像个反派似的往自己这边冲,他倒也不忙乱。只见这位小车神表情严肃,双唇一抿,手中方向盘风扇似的打得飞快,说时迟那时快,泽塔驾驶的蓝色小车“咻”的一下,从特利迦和另外一辆车形成的夹缝间飞速穿过,一点边都没让特利迦擦着,甚至,在粉碎特利迦的“阴谋”后,泽塔还耍了个漂亮的漂移——用碰碰车。

“哇!那个眼灯像钻石一样的哥哥好厉害喔!”“小伙子驾驶技术不赖啊!”“呜呜呜,他好帅……”赞美和掌声在围观群众间此起彼伏,别说各位游客,就连工作人员也是头一回见能把碰碰车开得如此之溜的存在。

世界是如此吵闹,而特利迦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呆呆地坐在他的小车里灵魂出窍。

不是吧……这也行?光之国要是举办什么车神大赛,第一名不是泽塔我不看。

特利迦正在心里吐槽得起劲,没发现泽塔已经把车开到了他的身边。休假中的小交警对自己的好朋友语重心长道:“特利迦,你这样是不对的哦,已经属于危险驾驶了,根据光之国道路交通法第一百……”

“打住打住。”特利迦摆摆手,“我亲爱的泽塔小同志,现在是你的下班时间,而且,我们开的是碰碰车啊……”

“诶?哦,哦……真不好意思,我条件反射……”泽塔反应过来,羞红了脸,打着方向盘落荒而逃,“你继续玩吧特利迦!”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泽塔估计是害羞了,怎么样也不肯出现在特利迦周边,特利迦呢,已经完全认清自己追不上泽塔的事实,只好开着车满场子瞎晃,以此消磨时间。

 


最终,两人的碰碰车体验项目就在一种极其微妙的尴尬气氛中告结。

离开了碰碰车项目的场地,泽塔和特利迦并肩而行,准备找个地方小坐一下。由于刚才的尴尬事件,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特利迦看起来正常一些,就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而泽塔低头默数着路上装饰用的小石块儿,别看面上似乎无事发生,其实他心里可着急了。

怎么办?特利迦该不会觉得我奥特没劲吧……一时没注意就扯到工作上去了……奥特坏事,现在特利迦肯定后悔死请我出来玩了,唔哇,泽塔呀泽塔,你怎么老是成事不足?泽塔默默埋怨自己。

“泽塔开车开得真好呢。”特利迦冷不防冒出一句。

“诶?”突然被夸奖的小伙子眼灯都多闪了几下。

泽塔双手捂嘴免得自己忍不住的偷笑被发现,眼中星光闪动,特利迦甚至感觉自己在泽塔周身看到了具象化的旋转小花。这反应着实让特利迦始料未及。

真有这么高兴吗,泽塔?

“特利迦是真的这么觉得吗?”

“是呀,我现在完全成了泽塔的粉丝了哦!”特利迦笑着晃到泽塔面前。虽然有微弱的身高优势,但特利迦还是凭借着一张年龄欺诈力极强的娃娃脸卖萌:他双手背在背后,身体微微前倾,歪着头朝泽塔露出了一个甜过蜜糖的笑容,“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能不能有幸坐到泽塔的副驾上体验一下呢?”

噫!泽塔感觉自己当场经受了一万吨的甜蜜暴击,在他眼中,面前的特利迦全身都在发光。难道说这就是特利迦的闪耀形态吗!他真的,奥特——可爱!

让他坐!让他坐!泽塔的心声使用了扩音喇叭,震得他心脏怦怦响,跳动的速度都快了几分。别说坐副驾了,就是特利迦现在想要泽塔扛着他跑,泽塔也会二话不说快活地充当起奥形代步工具。

喜欢……特利迦……好喜欢……

泽塔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了这样的声音,一时间,小伙子有些惊讶于自己的想法,闹了个大红脸。

啊……我是怎么了呀……喜欢特利迦什么的,感觉真是奥特奇妙哦……嘿嘿,嘿嘿……

“泽塔?泽塔?你在说什么呢?”特利迦伸手在泽塔眼前挥了挥,企图让泽塔回神。这小朋友,是被自己吓到了吗?怎么突然又脸红了?嘴里还不知嘀嘀咕咕在念叨些什么。特利迦不解,难道自己的话还是过分直白了点?

突然,泽塔一把握住特利迦的双手,以一种万分诚恳的眼神注视着特利迦,“特利迦的话,永远坐在我身边也是可以的!”

“诶?”特利迦也愣住了,泽塔这算是,直球攻击?

唔哇!奥特羞耻!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啦!救命!特利迦不要认为我是一个奇怪的奥!泽塔决定再说些什么补救一下。

“我是说,我的副驾可以永远留给特利迦……啊,不对,我是说,不管坐在哪儿,有特利迦在身边我就很开心……唔,那个,我是说,只要特利迦愿意,什么时候坐都行……啊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特利迦……”泽塔越说越觉得不对劲,紧张到舌头打结。

救命!泽塔把自己急得快哭出来了。奥特尴尬!为什么往越来越奇怪的方向说了哇!

在特利迦眼中,此刻的泽塔就像一颗熟透了的浆果,轻轻一戳就会淌下晶莹的浆液。真是可爱到爆炸,好想碰一碰他哦。特利迦这么想着,也的确付诸了行动——

植物学家修长的食指抵在了正在匆忙解释的泽塔唇边,止住了小交警的语无伦次。特利迦微笑着微微点头,“泽塔别着急,你想说的话,我都明白哟。”特利迦凑到泽塔耳畔,轻柔的气流抚过,泽塔感觉耳朵传来一阵舒服的痒意:“泽塔的心意我有感受到啦,我超开心。谢谢你,泽塔。”

呜——特利迦说谢谢我!他好温柔哦!可是,现在……未免也凑得太近了点……泽塔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特利迦的肩膀,“啊哈哈,哈哈,特利迦,我们找个地方休息吧,我脚站酸了。”这算是什么烂理由?泽塔自己都嫌弃自己。

特利迦怎么会看不出泽塔的小心思,他笑着退开,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长椅,“我们去那里坐会儿吧,好像还有冰淇淋卖哦。”

“好!”泽塔同手同脚先行一步。

特利迦在背后插着腰,笑得像朵在太阳底下摇曳的向日葵。

目前——

双方好感度:100%。

双方互相攻略进度:80%。

胜利在望啊。Smile,smile!

 


戴拿完成了最后一步:套好他超绝可爱的巨大毛绒头套。

锵锵——毛乎乎的游乐园吉祥物就地诞生!

盖亚把一捧新鲜娇艳的红玫瑰递给戴拿,脸上明显写着“担忧”两个字,“二哥……你确定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特利迦很聪明的,要对他有信心!”戴拿拍拍肚皮,毛手一挥,“走啦,出发!”

而正在暗中观察的阿古茹为戴拿没有看到特利迦和泽塔的进展感到惋惜。

特利迦自己不比戴拿那堆馊主意靠谱?到底谁是特利迦恋爱路上的绊脚石啊喂。

阿古茹握紧拳头,暗暗给特利迦打气:加油啊特利迦,四哥相信你!

咱就是说,阿古茹先生,好像也开始奇怪起来了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