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privatter:@Ceres_817
凹三:CeresX817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63.5 h 】5月21日 14:13 关于我男朋友亲戚很多这件事

番外二来咯!

感谢光之国的各位亲朋好友以及UFZ小队的友情出镜!

下滑就看亲亲戚戚们的一些大喇叭行为~



【1】

Glen-Fire觉得,Zero自从上次出完独立任务回来后就不大对劲,具体表现为——闲下来没事就开始仰望星空,还时不时发出一些意味不明的笑声。这种症状持续了好几天,本来Glen-Fire以为差不多该到头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Zero的异常愈发严重了——Zero,那个让他写份报告都要哭天喊地的Zero,居然开始学习了!

 

UFZ不久前集体出了一个小任务。

没什么难度,在小队成员们的默契配合下,敌人的基地很快就炸成了宇宙中的烟花——一切跟以往毫无二致。

然而,就在此时,伴随着爆炸的巨响,Zero——掏出了他那本堪比三块板砖的书,充分利用等待善后的时间开展自主学习。

虽说真男人从不抬眼看爆炸,但是吧,在这种情况下看书,Zero这家伙未免装逼装得有些过分了啊!Glen-Fire要是有五官,此刻的表情想必会格外精彩。

Glen-Fire自认不是什么智慧型角色,他一思考就忍不住头上冒火,而现在,他觉得自己头上的火苗窜得比以往都要高。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他们的小Zero?Glen-Fire摸摸下巴,有了一个不妙的想法——坏了,Zero不会又被哪个反派角色给夺舍了吧?

不过到底是哪家的反派这么爱学习啊?Glen-Fire挠挠头,头顶的火焰又窜高了几分。

 

回到基地,Glen-Fire趁着Zero回家,偷偷摸摸地召集其他几个伙伴,开起了小会。

“我说,”Glen-Fire盘腿坐在武器箱上,双手环胸,语气严肃,“你们不觉得Zero最近很古怪吗?”

“我觉得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Jean-Bot抬手投影出了Zero的身体数据图像,解释道:“我私下对Zero进行了扫描,他的一切数值都在正常的区间内,这表示他非常健康。”

“排除了Zero被控制或附体的可能性,我想,比较合理的解释是,Zero已经取得了思想上的进步,决定开始弥补他匮乏的知识储备。”

“烤小鸟你清醒一点好不好!”Glen-Fire从箱子上跳下,抓着Jean-Bot的肩膀使劲摇晃,“我们UFZ是干嘛的?是负责干架的啊!再这样下去Zero就要转职到科技局给他那个蓝色的叔叔打工了!”

一直没说话的Mirror Knight幽幽开口:“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Zero,他恋爱了。”

“哈?”另外三人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猜测,难得做出了一致的反应。

“你们难道忘了吗,之前他替“那位朋友”问的问题。”Mirror Knight提醒大家。

“这么说,Zero开始学习其实是为了讨对方的欢心吗?”Jean-Nine完全无法理解恋爱和学习之间到底有何关联。

喂喂喂!你们几个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Zero是在谈恋爱”的说法了啊!

反正Glen-Fire是不太信的。不是Glen-Fire对Zero没信心,而是他早就看破了Zero的本质——别看Zero那家伙成天四处耍帅释放魅力,实际上内里还是个听到荤段子就会尴尬到跑路的纯情小男生。

Zero谈恋爱?Glen-Fire摇摇头,笑得自信。不可能的,那家伙,跟暗恋对象说话的时候没有出现因为紧张而咬到舌头的情况大家就要为他献上掌声了。

“你既然不信,直接问问他不就好了?”Mirror Knight看向Glen-Fire身后,招招手,“Zero,你过来一下,问你个事。”

Zero什么时候回的基地?

Glen-Fire赶忙冲上前,把Mirror Knight接下来要问出口的话给捂回去,他紧张得要命,但又只能用气音小声道:“你疯啦?再怎么说也得暗中观察一阵子吧!哪有上来就暴露的!”

Mirror Knight无奈地耸耸肩,指了指Zero——没办法,人已经被我叫过来了。

“什么事啊?”Zero倒是很配合地过来了,不过,他依旧头也不抬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Glen-Fire大大失策,尽管他控制住了Mirror Knight,但他再分不出另外的手去捂另外两位队友的嘴了。于是,Glen-Fire看着Jean-Nine就这么直接地问出了他们对于UFZ小队长的八卦疑问:“Zero,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沉默,沉默是此刻的UFZ基地。

完了,Glen-Fire心想,Zero该不会要生气吧?

Zero翻了一页书,终于舍得抬起他那沉迷学习的脑袋,目光满是迷茫:“诶,你刚才说什么,我看书入神了没听清。”

吁。Glen-Fire舒了一口气,好在Zero没听见。正当Glen-Fire想打个哈哈引开这个话题时,Jean-Bot非常贴心地提醒了Zero,“Jean-Nine问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猪队友啊猪队友!

Glen-Fire一拍脑门,认命地背过身抬头望天花板。他没什么别的指望,只求Zero跟他们打起来的时候注意一下保护基地设施。

Zero闻言愣了一下,随即很自然地回答:“嗯,是啊。”

“哈?”Glen-Fire扭回上半身,不可置信地望着Zero,在场几位里就属他Glen-Fire叫的声音最响亮。

听到了大新闻的Glen-Fire“咻”地一下蹿到Zero面前,捧着自家小队长的脸,伸手探了探Zero额前的温度,“没发烧啊……Zero,你看着我的眼睛,你知道自己承认了一件什么事吗?”

Zero十分嫌弃地推开面前那颗红彤彤脑袋,“我看你才发烧了,你哪来的眼睛?”

撇开Glen-Fire,Zero举起握在手中的书看了看,又垂下手,他站在原地,眼神并没有聚焦到在场任何一个物体上,只是虚虚的望着空气,似乎陷入了回忆,然后,对Glen-Fire一众而言堪称惊悚的笑容慢慢浮现在了Zero脸上。

“嘿嘿……嘿嘿……”Zero又开始傻笑了。

Jean-Bot小小声地与Jean-Nine咬耳朵:“有资料表明,恋爱这种行为会使人降智,看来此言不虚。”Jean-Nine看着Zero的模样,认同地点了点头。

Glen-Fire伸手在Zero眼前使劲挥了一通,企图将Zero拉回现实。“喂!Zero?Zero?你没事吧?”

在Glen-Fire锲而不舍的骚扰下,Zero很快回了神,然而,他并没有搭理在自己面前乱晃的Glen-Fire,而是选择再度打开他的砖头书,握紧拳头喃喃自语:“为了他,我一定要学完!”

完了,这娃魔怔了。Glen-Fire如是想。

“小Zero,你……你真的在谈恋爱啊?”Glen-Fire凑到Zero身边,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你对我谈恋爱有什么意见吗?”Zero没抬头,但是Glen-Fire敢打包票,他绝对看到Zero的嘴角勾起了一个轻微的弧度。

“难道你认为我像你一样没人要?”换做往常,Glen-Fire早就因为这句贫嘴跟Zero闹起来了,但现在,胸中那颗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让Glen-Fire最终忍住了往面前这个臭小子脑袋上来一拳的冲动。

Glen-Fire深呼吸,为了探听消息,他决定作出重大牺牲——再开口时,Glen-Fire用上了一种恶心吧啦的谄媚声线:“是是是,Zero少爷您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人见人爱,我比不上。那不知是哪家姑娘入了您的眼呐?”

“你别用那么恶心的声调说话,还有,”Zero伸手在Glen-Fire的火焰脑袋上撸了一把,“是我高攀他。”

Glen-Fire只恨自己没有眼睛,不然他当场给大家表演一个瞳孔地震。

好家伙!Zero,宇宙警备队下属特别行动小队UFZ的队长、光之国公认的新生代最强战士、被Noa大神认可还送了装备的后辈、跟光之国高层那几位大前辈沾亲带故、Leo的亲传弟子、还Ultra Seven的宝贝独子——单拎出其中一个头衔就不知道比别人高到哪去了,而就是这个集以上头衔于一身的Zero,居然说这份恋情是他高攀了对方!

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Zero变得这般卑微,甚至到了主动学习以求爱人垂青的地步?

Glen-Fire的好奇心简直快要爆炸,他使劲摇着Zero,“ZeroZero,早说晚说不如现在就说,快跟我们透露一下你这位神秘女朋友的身份呗!”

Zero被摇得烦了,斜眼睨着正在骚扰自己的Glen-Fire,无奈地叹了口气,推着对方的脸起身,选择换个安静的地方接着学习。

离开前,Zero还是好心肠地给好奇的队友们留下了一点风声。

“过阵子你们就知道了。”

咔哒,门在Zero的身后关上了。

还有,他才不是女朋友。Zero心道。

是我的男朋友啊。

 


【2】

切,跟我装神秘是吧?Glen-Fire薅了一把头上烧的正旺的火焰。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自己说出来!

Glen-Fire摸摸下巴,计上心头。

当一个秘密被所有人知道的时候,也就算不得什么秘密了。

 

Glen-Fire很快找到了他的目标人选——Zett,孩子是开开心心地来UFZ基地给Zero送文件的。

东西送到,Zett正要回警备队复命,Glen-Fire早已守在门口挡住了他的去路。Glen-Fire像怪叔叔拐小孩似的朝Zett招手,Zett不明白怎么一回事,挠着脑袋凑上前,“Glen先生找我有事吗?”

Glen-Fire揽着Zett的肩把小伙子带到角落里,悄咪咪道:“Zero出大事了!”

“诶——”Zett闻言,声音都惊得高了好几度,紧张道:“Zero师父他,他发生什么事了?!”

Glen-Fire被Zett小喇叭似的音量震得发晕,赶紧捂上Zett的嘴,“不是什么坏事,你别着急,听我说。”

“Zero,他谈恋爱了。”Glen-Fire一字一顿。

“唔唔唔——”尽管Zett被Glen-Fire捂着嘴没法说话,但他狂乱的肢体动作已经很明显地展现出了他此刻是有多么的震惊。

等Zett稍稍平复了一下激动的情绪,Glen-Fire才放开他。接着,Glen-Fire摆出一副老前辈的样子,开始了他蓄谋已久的表演。

“Zero自从谈了恋爱,整天丢了魂似的想着对方,但怎么也不肯说他的神秘女友是谁,我们只知道他的那位意中人身份高贵,别的就一概不知了。”Glen-Fire语重心长地对Zett道:“你也清楚,我们是Zero的好朋友,见他这副模样,怎么能不担心他呢?Zero被骗色事小,我是不忍心见到一个前途光明的大好青年为情所伤啊……”Glen-Fire为了凸显自己“真挚”的情感,还“砰砰”拍了几下自己的胸肌以示心痛,又虚假地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泪水。

要是换其他任何一个奥来,都不至于看不出Glen-Fire拙劣的演技,但不得不说,Glen-Fire是真的会找,他面前这位,偏偏就是最容易上当的单纯小孩。

“Zero师父……”Zett皱着脸,表情满是担忧。

“嘛,还有我们这些前辈在呢,你也别太担心,”Glen-Fire拍拍Zett的肩,说出了他此次计划中最关键的一句:“Zett,这事我就告诉你一个奥哦!”

“嗯嗯!”Zett点点头。

Glen-Fire又跟Zett讲了些有的没的,然后就放小孩回去了。

望着天边那道“Z”字形的闪亮尾迹,Glen-Fire笑出了声。

好戏开始了。

 

“哎哟!”Zett倒在地上揉着摔疼的屁股——这是他第二十次因为走神而被对练的Taiga摔出去了。

三好学生Taiga走上前扶起Zett,关切道:“没事吧Zett?你今天好像不在状态呢,要不我们休息会儿吧。”

Zett也知道自己老走神会影响训练,只好抱歉地朝Taiga笑了笑,乖乖被扶着走下竞技台。

两个小年轻坐在休息室的长椅上,喝着能量饮料。

Taiga早就看出Zett不在状态,本来以为只是对方还没活动开,直到Zett被他摔到地上第十次的时候,Taiga意识到,Zett今天绝对有心事。

“呐,Zett,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说出来的话也许我可以帮帮你呀。”

“还不是因为Zero师父……”Zett也没多想,下意识地小声嘟囔着。

就算Zett声如蚊蚋,听力极佳如Taiga,还是捕捉到了关键词。“诶?Zero表哥怎么了吗?”

“没,没有啊!Zero师父他超好的!完全没事呢!哈哈,哈哈……”Zett猛地吸了一口能量饮料,差点把自己给呛着。

绝对有问题!关于自家表哥的八卦,Taiga怎么可能不感兴趣呢?

橙黄明澈的眼灯凑近Zett,朝气蓬勃的小太阳摇身一变,成了腹黑狡猾的小狐狸,“你要是不说,那我以后可就不当你的训练搭档咯——”

Zett慌起来了。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与Taiga前辈搭伙训练的资格,哪有说放弃就放弃的道理?他还计划着要跟Taiga前辈多学些战斗技巧呢。

可是……事关Zero师父欸……Zett苦恼地又吸了一大口饮料。

“我不会到处说的。”Taiga见Zett还在纠结,又补了一句。

那……Glen先生也没说不能告诉别人……Zett心想,反正Taiga前辈是Zero师父的表弟,告诉前辈应该是没事的……吧?

“算啦,我也不想强人所难,你再休息一会吧,我走咯。”Taiga十分潇洒地把喝空的罐子投进垃圾桶,抬脚就要离开。

“Taiga前辈!我告诉你就是了!”Zett来不及再细思,赶紧出言挽留。

对不起了,Zero师父!小孩在心里给Zero鞠了一百八十个躬。

上钩了。在Zett视线不及处,Taiga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说吧,表哥出什么事了?”

“就是……”Zett扭捏着,“就是Zero师父他……他,他谈恋爱了!”

“哈?”Taiga十分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奥特天线,他实在无法将“Zero”和“恋爱”这两个词联系到一块儿。

Taiga知道,自家表哥的追求者数量放眼宇宙那都是数一数二的,在这一点上能与之相较的,恐怕只有那位美得如神明一般的Tiga前辈了,但表哥他从来不曾接受任何人的示爱,所以Taiga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何等样神仙的人物,才能让自己这位专注搞事业的表哥心甘情愿坠入情网。

“那,你知道你未来师娘是谁了不?”即使身为奥特战士,Taiga也没有丢掉小年轻那颗爱八卦的心,既然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不如把内情问个彻底。

“我也不知道呢,只听说是身份很高贵的样子,也许是某个地方的贵族或者王室吧?而且她应该也很漂亮,因为Glen-Fire先生说师父想女朋友的时候就像丢了魂似的。”

Taiga心里很快有了一个猜测,但是他几乎是立刻就排除了这个选项,因为人家公主已经和心上人成婚好多年了,夫妻恩爱着呢。

那……到底是哪位呢?

“我知道的都说了……Taiga前辈,请继续做我的训练搭档可以吗?”Zett闪着他的钻石眼灯,Taiga仿佛幻视一只小狗正在自己面前摇着尾巴。

“知道啦,”Taiga摸了摸Zett光滑的圆脑袋,笑道:“我刚才是逗你玩儿的,你别想太多。再休息会儿,待会我们继续练习。”

“哦!”钻石眼的小狗来了精神。

 

Taiga是保证了不会到处说。

但,只告诉Mebius的话,应该算不上到处说吧。

Mebius下了训,快乐地来到竞技场的食堂,今天的宇宙自选餐区有他最爱的咖喱饭。

正当Mebius埋头干饭之际,Taiga端着餐盘坐到了他身边。

“师兄,跟你说个能上光之国头条的秘密消息呗。”Taiga不紧不慢地放好餐具,对Mebius小声道。

“唔,你说。”Mebius觉得听新闻和吃饭并不冲突。

“表哥他谈恋爱了。”

“哦……嗯?!”Mebius一脸懵,“你是说……Zero吗?”

Taiga无奈笑笑,“我也就他这一个表哥啊。”

这个爆炸性的新闻吓得Mebius赶紧再吃一口饭压压惊。

“据说我这位未来表嫂是个身份高贵的大美人,把我表哥迷得成天茶不思饭不想的呢。”

“哇……”Zero这只兔子这下可是撞到树桩上了,Mebius心想。这位能收服Zero的姑娘想必是一位脾气很好的人吧。

“我不会到处说的。”Mebius保证道。

 

但是,只是告诉Hikari的话,应该不算到处说吧。

Mebius正坐在Hikari办公室的沙发上,忙碌的蓝色科学家难得有一点闲暇时光陪好友喝茶。

本来俩人只是在聊一些工作和生活的日常,突然,Mebius冷不丁冒出一句:“Hikari,我跟你说个事哦。”

“请讲。”

“你绝对想不到,”Mebius吹吹茶汤冒出的热气,“Zero谈恋爱了。”

“?”Hikari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听力出了问题,“你说的……Zero,是我们光之国的那个Zero吗?”

Mebius点点头,笑道:“是挺难以置信的吧?我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跟你的反应差不多呢。”。

“对方应该是个温柔美丽,身份高贵的姑娘。”Mebius概括了一下自己听到的消息,当然,他加上了自己的猜测,只不过没有对Hikari言明而已。

“爱情,真是奇妙啊。”Hikari感叹道,能俘虏一颗桀骜不驯的心,想必这位姑娘一定是个很有魄力的女性。

 

Taro到科技局去领宇宙警备队新增候补队员的战斗分析数据。

在等待队员们的报告结果完全出来的这段时间里,Taro踏进了Hikari办公室的门——他还得帮Leo领Zero体能训练的数据分析报告。

Hikari很快找到了Taro要的文件,在文件传输的空档,两位长官聊起了天。

无意间瞥见正在传送中文件的进度条,Hikari不知怎的突然想起那日Mebius告诉自己的,关于这份数据来源者的小道消息,于是,Hikari开启了一个新的话题。

“Taro,你侄子谈恋爱了,你知道吗?”

“嗐,只要不是Taiga谈恋爱就……等等,你说谁?”Taro震惊到双手握住自己的奥特天线。

“你也就Zero一个侄子,还能有谁?”文件传输完成,Hikari手上动作不停,一边切着光屏界面一边道:“对方是个长得很漂亮,既温柔又有魄力,身份还很高贵的女性呢。”

Taro脸上的表情异彩纷呈,但简要概括一下,就是从震惊脸变成了吃瓜脸。

“我去告诉Leo!”宇宙警备队的现任总教官抱着光屏风风火火地回去了。

 

Leo正代替Taro指导着刚入队的新人们格斗技巧,突然被满面笑容从科技局回来的Taro拉着就往办公室走。

负责如Leo,也不忘在离开前嘱咐学员们进行自主训练。

“Taro哥哥,你……这是怎么了?”Leo摸不着头脑。

“哇,Leo!恭喜你啊!”Taro手舞足蹈。

恭喜什么?Leo完全不知道Taro在高兴个什么劲,Zero的数据分析报告结果再好也不至于欢喜成这样吧?

“诶——你还不知道吗?”Taro也懵了,“我还以为就我不知道呢,Zero没跟你说?”

Leo摇摇头。

“你徒弟,我大侄子Zero,谈恋爱了!你马上要有徒媳了!这难道不是大喜事?”

Leo呆住了,Taro还在滔滔不绝:“听说人家姑娘长得可漂亮了,性格也好,温柔体贴,上得厅堂下得战场,而且是大户人家的孩子,身份可不一般呢,哇,Zero这孩子真是有福气啊……”

Leo没心思再听Taro说了些什么,他把教学用光屏往Taro怀里一拍,“我去找队长!”

 

Zero去了地球尚未回来,休假中的空巢老父亲Seven一个奥在家,看完了光之国今日新闻,正在专心致志地绘制星图打发时间中。

Leo冲进了Seven的书房,Seven被吓了一跳,他很久都不曾见过Leo如此失态了。

“队……队长……”Leo扶着门框气喘吁吁。

“Leo,我说了,在光之国你可以叫我‘哥哥’,不必再称我为‘队长’了。”Seven有些无奈地笑笑。

“先不说这个……队长,Zero他……他谈恋爱了,您知道吗?”

“啪嗒”,Seven手里的笔掉在了桌子上。

“他……没告诉我……”Seven的内心此刻惊涛拍岸,五味杂陈。

“听说对方姑娘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优秀。”

Seven大概知道Zero最近努力学习的原因了。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Zero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恋爱了?担心我不支持他?他觉得没必要?Zero已经跟我有了隔阂吗?孩子不着家我该怎么办?与未来儿媳妇见面应该要准备些什么……Seven脑内满是疑问,一团乱麻。

不能坐以待毙!Seven抓起披风,决定去求助他万能的大哥——Zoffy。

 

Zoffy看着面前脸色凝重的Leo和Seven,叹了口气,给他们俩一人泡了一杯咖啡。

成熟稳重的大哥开解弟弟们:“孩子们是有他们的想法,你们俩不必太过担忧。Zero已经成年了,我相信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处事方式。”

“你说Zero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他恋爱了呢?”Seven的心情就像手中的咖啡一样苦涩,“明明我们是他的父亲和师长啊。”

“也许不是Zero不愿告诉你们,”Zoffy拍拍Seven的肩,“可能是他还没准备好该怎么对你们俩开口呢?”

“我们做长辈的也不能老端着架子嘛。”

“我觉得你可以试着主动问问Zero。”Zoffy温柔地笑着,“相信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好吧,我试试。”

 


【3】

搞定了Tiga的弟弟们,Zero觉得自己离最终的胜利又前进了一大步,接下来,就是要通知自己这边的长辈们了。

Zero哼着小曲回到家,一开门,就看见Seven脸上挂着平日里不常见的和蔼可亲的笑容,望向自己这边的目光简直温柔得能溢出水来。

Zero不禁打了个寒颤,老爹今天是怎么了?莫非……

Zero取下头镖握在手里,“呔!你这老奸巨猾的宇宙人!敢模仿我老爹的样子!快点现出原形!”

Seven的笑脸挂不住了,“Zero,你在胡说些什么。”

Zero放松地笑笑,把头镖收好,“果然是老爹,吓死我了,现在这样的老爹才正常嘛。”

“老爹你怎么回事?干嘛突然笑得那么古怪?”Zero凑到Seven身边坐下。

Seven支吾了半天,终于还是开了口:“Zero啊……你,你有没有什么事想跟我说啊……”

“啊,是有的……”Zero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本来是想再准备一下再告诉大家的,不过既然老爹你现在问了,那我就直说了吧。”

果然!Seven心里颇为欣慰,自家儿子还是很在意自己这个父亲的,自己没有被儿子嫌弃,太好了!

“老爹啊,我,我有喜欢的奥了。”

“我也不是什么老封建,你们年轻人的自由恋爱我是很支持的。”Seven拍拍自家儿子的背。

“他……他年纪跟我差得有点大……”

“她成年了吗?”Seven听Zero这么一说,担心起来。

“他早就成年了,是……是我小他很多……”Zero有点尴尬。

“大,大一点也没关系,你看你爷爷奶奶年纪不也差得挺大,真爱不在乎年纪,哈哈,哈哈。”Seven心想,大概是Zero小时候缺乏长辈的照顾,童年的影响持续到现在,所以自然地就找了个比自己年纪大的恋人。思及此处,Seven不禁有些愧疚起来。

Zero一听Seven这么说,受到了莫大的鼓励,“老爹你说得对!真爱不在乎年纪!而且吧,他看起来超级年轻,一点也看不出他其实有那么大岁数的!”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带人家姑娘来给我看看?”Seven问道。

“不是啊老爹,他不是姑娘。”

“啊?”Seven愣住了。

“我喜欢的奥,是男性。”

原来是“他”而不是“她”啊。Seven不免对自己的想当然感到好笑。Zoffy哥哥说得对,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啊。

罢了,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与Zero真心相爱就好,他这个做父亲的,只需在背后默默支持这对恋人便足矣。

“带回家让我见见他吧,我还得感谢那孩子以后得多关照你这个臭小子呢。”

老爹管Tiga叫“那孩子”……Zero尴尬地瘪瘪嘴,好像过于奇怪了啊。“老爹,你,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Seven揉了一把自家儿子的脑袋,轻松一笑:“你父亲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只是跟我儿子的伴侣见个面而已,还不至于到要做心理准备那么夸张的程度。”

Seven起身朝书房走去,只留给Zero一个不算高大的潇洒背影。

既然老爹已经发话,Zero也坐不住了,披风一穿就往地球飞去,小战士已迫不及待地要将Tiga以新的身份介绍给自己的家人们了。

Seven硬装着沉稳的模样走进书房,然后赶紧关门,落锁。

他掏出光屏给Zoffy发了条消息。

“Zoffy哥哥!怎么办啊!Zero要带他的恋人来光之国了!”

 

不大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奥。

Seven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叠抵在下颌,面前的咖啡冒着白烟,模糊了他的表情。此刻,Seven正处于众奥围观的中心。

和平时期的工作并不那么繁重,再加上事关Zero,家中的长辈们纷纷暂时放下工作,齐聚一堂。

Mary依偎着Ken,笑得慈祥,“真好啊,Zero也找到了能够相伴一生的爱人呢。”

Ken牵起Mary的手,感慨道:“是啊,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感觉他似乎昨日还是个小豆丁呢,今天就已经找到了执手相伴的爱人了。”

Taro捂脸,父亲母亲,我们现在是来帮Seven哥解决问题的,你们不要再撒狗粮了好吧!

文化人毕竟是文化人,还是靠谱的Man发话了,“不如学习地球的风俗,办一场欢迎宴,一是让大家都有机会认识一下Zero的恋人,二则气氛也比较轻松,不会让孩子们过于紧张。”

“好主意耶!”Taro最先欢呼。

Ace颇为无奈地拍了一把欢天喜地的Taro,“别光想着吃行吗?”

“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我也赞成。”警备队和科技局的两位最高长官同样对曼的提议表示认可。

“那宴会菜品的部分就交给我吧。”Ace毛遂自荐,Seven抬头,朝五弟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

“那就这么定了。Zero刚才已经出发去接人了,我们得赶紧行动起来才行。”Seven最终拍板。

 

Dyna开门一瞧,见是刚磨磨唧唧地跟自家大哥告别没多久的Zero,嘴一撇就要关门。

“慢着慢着!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Zero抵着门,不解道。

“就算是‘再见’也没有那么快的啊,去去去,过几天再来。”Dyna满脸嫌弃。

“又不是来见你的。”Zero费劲吧啦挤进门,“我来找Tiga。”

Dyna开门去了老半天不见动静,Tiga感觉奇怪,去门口寻他,却看见自家二弟正和自己的小男友在门口斗嘴。“Zero?”

“Tiga!”Zero推开Dyna就往Tiga怀里冲,他一把环过Tiga的腰,把Tiga举起来转了好几圈,高兴得嘴都快咧成某银河帝国皇帝同款。

“哎哎哎!小心点!别把我大哥摔着!”Dyna在一边心惊胆战地提醒。

“怎么如此高兴?”Tiga落了地,笑着捏捏Zero的脸。

“Tiga,你愿不愿意跟我去光之国看看?”Zero目光中满是期待,“就现在。”他紧紧握着Tiga的手,肌肉微微颤抖,不得不承认,Zero此刻非常紧张。

Tiga歪头,翩然一笑,“为什么不呢?”纤长的手搭进了Zero的掌心,“我一直在期待这一天。”

Zero乐得拉起Tiga就要走,但Dyna却不依了。

“我的哥欸——”Dyna鬼哭狼嚎,紧紧抱着Tiga的左腿不肯放手,“你难道要抛下你的好弟弟了吗?”

还没回火星的Trigger原本只是躲在暗处看戏,见此情状,决定支援Dyna。

Trigger一把拖住Tiga右腿,装出一副惨兮兮的模样,“大哥,我舍不得你走……”

Zero简直无语,这俩奥都多少岁了,还搁这儿玩尬的呢!

Tiga弯腰,好脾气地安慰两个挂在自己腿上的弟弟:“大哥只是去逛逛,很快就回来,别担心。”

然后,Tiga朝屋内喊道:“Gaia,Agul,来一下。”

平成家靠谱的黄金搭档一人一个,拖走了某两位腿部挂件。

“大哥——”Dyna的叫声消失在了走廊深处。

 


【4】

Zero刚领着Tiga降落在光之国的航空港,来自Glen-Fire的通讯请求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什么事?……我正忙着呢……嗯,你们先看着办吧……”Zero匆匆讲了两句就结束了通讯。

“怎么了?”

“没事,UFZ的其他人能应付,我们逛我们的。”Zero摆摆手表示Tiga不用在意。“我们难得……难得约一次会呢……”

Tiga停下脚步,面对Zero,神色认真:“Zero,事情的轻重缓急还是要分清的。”

“你首先是维护和平的奥特战士,是UFZ的领导者,然后,才是我的恋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Tiga……”

“我不是需要随时看护的花朵,”Tiga轻轻抱住Zero,“等了这么久,我不介意再多等你一刻。”

“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吧,Zero。”

“那……那我去了……我保证很快就回来!”Zero不舍地在Tiga唇角落下一吻,动身离开。

Tiga直到再也望不见Zero的身影,才悠哉悠哉地在航空港散起步来。

光之国的建筑材质主要是绿色的水晶,在火花塔照耀之下,碧绿澄澈的墙面上,四处流动着炫目的光彩。火花塔的光芒照得Tiga身上暖洋洋的,他眯了眯眼灯,感受着体内能量平和地流动。以前他没注意,但现在不得不承认,光之国的确很适宜他们这些奥特曼居住。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地球的景致更好些,Tiga心想。

“Tiga前辈!你在这里啊!”一个熟悉的声音唤回了Tiga飘远的思绪。

Tiga低头,原来是可爱的小后辈Zett。

“Zett,你好呀。”Tiga微笑着跟Zett打招呼。

“前辈好!我是来给前辈当导游的!”Zett双手握拳举在胸前,看起来十分激动。

“诶?”

“是Zero师父啦……他说临时有事,让我来替他一下,Zero师父还说了,他很快就回来的!”

Tiga温柔地摸摸Zett的头,柔声道:“那就劳烦小导游带路啦。”

“哦!包在我身上!”

 

Zett带着Tiga把光之国的地标建筑游了个遍。

出了奥特竞技场,Tiga请客,和Zett一人买了一根雪糕,边走边吃。

之前的一路上,Zett已经差不多把自己和Zero的老底向Tiga透露的七七八八了,小伙子眼下正苦恼还有什么话题能跟Tiga前辈聊一聊。

最终他决定再次牺牲一下Zero师父。Zett又提前在心里给Zero鞠了一百八十个躬。

Tiga前辈那么好,他肯定会替Zero师父保密的。

“呐呐,Tiga前辈,我跟你说哦,Zero师父他谈恋爱了呢!”Zett手挡着嘴,悄声道。

Tiga被逗笑了,他舔了一口雪糕,假作不知,配合地发问:“真是恭喜他了,不知他的恋人是谁呢?”

“我也不知道啦,”Zett挠挠头,“应该是个很厉害的大姐姐吧。”

大姐姐……吗?Tiga有些无奈地笑笑。

“晚些时候Zero师父会带他的恋人来光之国呢,Ace哥哥他们已经在Seven大大师傅家准备欢迎宴会了。”Zett眼中闪着期待的星光,“我也会去!马上就可以看见我未来的师娘啦!耶!”

“我可以参加吗?”Tiga朝Zett眨眨眼。

Tiga前辈也很好奇Zero师父的恋人吗?唔……Zett的小脑瓜转了又转。Tiga前辈跟Man哥哥他们也很熟不是吗?一起来应该没事的吧?

“那我现在带Tiga前辈过去吧!”Zett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Seven没想到开门见到的会是这一位稀客。

“Seven先生,冒昧叨扰了。”Tiga微微欠身。

“哪里哪里,您快请进。”Seven把Tiga让进门,抱歉道:“不好意思,家中正在装饰,有些杂乱。”

“不妨事,不介意的话,我也可以帮帮忙。”Tiga笑得十分诚恳。

“啊,Tiga,你也来了!”正在挂彩带的Man看见老朋友,招呼道:“过来给我搭把手成吗?”

“这就来。”

见Tiga离开去给Man帮忙,Seven扯过Zett询问,“Tiga怎么也来了?”

“Tiga前辈应该也想认识一下Zero师父的恋人吧。”

Seven摸摸头镖,他总觉得事情好像哪里不对。Tiga什么时候跟Zero那么熟了?

正在摆设桌子的Mebius看到Man身旁那个红紫色的身影,手肘捅捅在一边的Hikari,“你又请Tiga前辈过来抽光粒子了?”

“没啊。”蓝色的科学家十分摸不着头脑,Tiga上次抽的光粒子还没用完呢。

 

多了一个人手帮忙,装饰的进度又加快不少,很快,在众奥的齐心合力下,欢迎宴会的装饰工作很快就大功告成。

一群奥坐在客厅里聊天,等待着此次活动的两位主角光临。

“砰!”Seven家的门被推开,身着蓝色披风的身影喘着粗气站在门外。

Zero刚结束UFZ的任务,就赶紧联系Zett,问他把Tiga带到哪去了。好家伙,没想到Zett这小子直接把人带回大本营了!于是Zero火急火燎地就往家里赶。

除了Tiga外,一众奥都伸着脑袋使劲往门口瞧,都想第一时间看看Zero的神秘恋人。Tiga从容地喝了一口茶,面色如常,唇角却抑制不住地勾起了弧度。

Seven走上前,见Zero身旁并没有其他身影,不免感到奇怪,“Zero,你男朋友呢?”

“他啊,”Zero歪头,一眼捕捉到客厅中央那道有别于其他奥的颀长身影,宠溺地笑笑,“他已经到了。”

“啊?”在场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还有弟弟们一头雾水。

Zero整了整自己的披风,走到Tiga身边,牵起Tiga的手,笑得格外肆意张扬,“向各位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Ultraman Tiga。”

Seven知道Zero为什么要让自己做好心理准备了。

在场论谁也想不到Zero的男朋友居然是大名鼎鼎的Tiga。

谁能料到,Zero这只兔子不是拱萝卜,而是摘月亮啊!

 

“奶奶!奶奶快来呀!”Taiga惊呼,“三伯他晕过去了!”

 

——————END.——————



彩蛋是一小点后话。

评论 ( 12 )
热度 ( 22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踏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